活動圖片  
中國佛教四大名山—九華山

 

九華山坐落於安徽省青陽縣西南,長江南岸的池州地區,號稱九十九峰,相傳是地藏菩薩顯靈說法的道場。鼎盛時期的九華山上寺院曾多達870座,佛像萬多尊。現存寺院仍有82座,佛像六千多尊,數量居四大名山之首。

九華山總面積 120平方公里,原名為九子山,因唐代詩人李白曾賦「高數千丈,上有九峰如蓮花」來形容此山,故更名為九華山。此山最高峰為十王峰,高海拔 1,342米。

 

九華街入口 — 此乃九華山最熱鬧的地方,大部份旅遊機構、旅行社、汽車站和賓館都設於此。

祇園寺 — 九華山四大叢林之一,位於九華山入口處。

祇園寺天王殿

祇園寺大雄寶殿內三尊大佛

化城寺大雄寶殿,是九華山最悠久的開山寺院,亦是地藏菩薩的道場,被尊稱為九華山的總叢林。

百歲宮 — 又名萬年寺,在九華山摩空嶺上,是依山而建的樓閣,可容五千人。其宮前碑記有126歲高僧圓寂後肉身不朽,後人建宮紀念而得名。

東崖禪寺,為九華山四大叢林之一。1933年毀於大火,1955年重修。

地藏殿

古拜經台

天台寺之觀音閣

天台峰 — 海拔1,306米,峰頂有萬佛寺、捧日亭,沿途寺院眾多。

肉身寶殿 — 公元794年新羅國高僧金喬覺99歲於此圓寂,肉身三年不腐,徒眾建造白塔,又在塔基上興建殿宇,成為著名的肉身寶殿。

地藏禪寺

行願無盡牌坊

彌陀殿

古藏經樓

千手觀音浮雕

鳳凰松 — 九華勝景之一,相傳已有 1,400餘歲,為南北朝高僧杯渡所植。

通慧庵

重巒疊翠的九華山嶺

  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