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旨架構  

 

明珠佛學社創立於1966年,至今已達五十八年,乃一非牟利的佛教慈善團體,宗旨是弘揚正確佛教思想、培養理智信念、提升醒覺智慧。
 
明珠創辦人乃明慧法師,他在創辦明珠佛學社時,針對著當時香港佛教的陋習,決心改革,因此立下五個規定:不可向外攀緣、不可設香油箱、不得向外界募捐、不得主動勸請外人入社、不得做任何法事及做佛誕以謀取利益。明珠的成立,以舉辦佛學班,破邪顯正、弘揚正法為主。
 
明珠佛學社在1968年開始,開辦夜間課程,於1972年開辦免費佛學班,直至現在,從未停頓。佛社現開辦佛學初階班、佛學中級班、經論研習班等;另更設禪坐共修會、誦經共修會、佛學研討會等。上課及活動主要在周末進行。課程講師包括劉錦華、尹蘭芳、梁顯式、陳啟賢、袁群英、張娟愛、鄺麗嬋等老師。此外,更會舉辦專題講座,禮請不同界域的專業人士蒞臨主講。
 
本社亦出版一系列明珠佛學叢書,及《明珠佛學社四十周年紀念特刊》、《明慧法師墨寶紀念集》等。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