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圖片  
緬甸仰光之旅

 

緬甸(Myanmar),意為梵天之國,自古即為佛教國家,國內寺院處處,顯示著濃厚的佛教氣息。緬甸人民淳樸,土地肥沃,人口大約 5,200萬。仰光為緬甸前首都,在千年之前已是佛教聖地。
 
 
仰光大金塔,當地人稱為「瑞德貢大金塔」,聳立在勃固山南延的登固達拉山崗上,是緬甸佛教
的標誌。傳說釋迦牟尼成佛後最初遇到的兩兄弟,接受其供養後送了八根頭髮給他們,由他們帶
回緬甸,珍藏於這座塔的塔基下。
 
 
大金塔高度有 326英尺,周圍有六十八座小塔,塔頂有寶傘,鑲有數千顆各類寶石,整座塔由數以
噸計的黃金鋪成,白天金光閃閃,晚上有彩燈圍繞,加上探照燈照耀,如同白晝,盡顯璀燦華貴。
 
 
大金塔加上周圍的六十八座小塔,形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宗教寺院群。
 
 
不同時期對大金塔的加建,形成了不同風塔的寺院,全然顯現於大金塔的寺院群內。
 
 
前往市區另一座樂伯幕迡佛塔的階級上。
 
 
整座佛像由一整塊緬甸白玉雕成,以河流及無數人力運來這裡安放,顯現出緬甸人民對佛教的虔信。
 
 
寺外廣場設有白玉雕成的石柱,上有諸天護法神像。
 
 
仰光市內另外一座臥佛寺,其中臥佛宏偉莊嚴,令人起敬之餘又覺親切。
 
 
臥佛腳底雕滿宗教傳說的圖像,引人注目。
 
 
仰光市郊 寨梯優山(Kyaiktiyo)上的一塊神奇巨石,上建有金佛塔,被稱為「金石寶塔」,
石像遠看酷似隱士的頭顱一樣,為著名佛教聖地。緬甸人說一生若能朝拜三次此石,當能得
到萬事如意。
  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