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信息  

三十二載在明珠
作者:余業森
發布時間:2009/5/13

 

 

 
 
從一九七五年踏上砵蘭街榮德大廈梯階開始,我便與明珠佛學社結下不解之緣,時光轉瞬飛逝,不經不覺又已經三十多年了。由於個人的因緣不足,明慧上人在一九七二年十二月住世緣盡,沒有機會面見上人,親聆教誨,祇能從錄音帶中聆聽到上人的聲音。
 
數十年來明珠佛學社社友,一直堅守上人的遺訓,經費的支出,祇靠社友捐助,堅持自給自足,不向外間攀緣募捐。七十年代的本港社會,經濟剛剛開始起飛,市民收入並不理想,而絕大部分的明珠社友,均不是家境富有的人,日常生活僅能做到自給自足,但他們為了弘揚佛學,寧願省吃儉用,努力捐輸,支持佛社的經費,並且開辦佛學班。假若社友們不是對佛法具有堅定的信仰,對明慧上人有絕對的信任,又焉能做得到呢?明珠社友維護正法的精神及致力宏揚佛法的決心和努力,著實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。
 
在這過去的三十多年裏,眼看明珠佛學社由一間祗有五百多呎,位處砵蘭街,寂寂無名的佛學社,一步一步茁壯的成長,包括把社址搬到現時冠華園,參與此岸彼岸活動,興建明珠學校,重修净隱居等等,佛社逐漸在本港佛教界建立了一點名聲。回顧過往三十多年來,佛社幾許的變化,實在令人感觸良多。
 
明珠佛學社的成長及發展,本社第二任社長梁隱盦居士,及第三任社長陳道生居士兩位的領導,功不可沒,尤其是陳社長歇力主張佛社遷址,對於進一步擴展社務方面,著實有很大的貢獻。此外,容智寶副社長的盡心盡力,致力社務,黃家樹導師、釋慧瑩法師、高永霄導師、劉錦華導師、尹蘭芳導師等等,不辭勞苦的致力宏法,眾社友及學員的鼎力支持,亦是本社社務能夠不斷發展及進步的原因。
 
明珠佛學社由明慧上人及各位大德共同創立,轉瞬至今又已經有四十年了,創業固然困難重重,守業亦極不容易,回首三十多年,眼見許多往昔熟悉的面孔不見了,資深社友的數目日益減少,實在令人感慨。想起大儒朱子的詩句〔少年易老學難成,一寸光陰不可輕,未覺池塘春草夢,階前桐葉已秋聲〕。人生數十寒暑,轉眼間便成為過去,人身難得,正法更是難遇,希望大家能夠同心協力,為正法久住,為明珠佛學社的未來而共同努力,在娑婆世界中,令這一顆明珠持續發放光芒,繼續閃耀香江。
Go Back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