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信息  

第一屆佛學班開課致詞
作者:明慧法師
發布時間:2015/11/6

 

一九七二年十月八日明珠佛學社佛學班第一屆開課
明慧法師致詞
 
各位社友、各位同學,
 
今天是本社佛學研究班開學,得到本社副董事長梁隱盦校長、本社董事陳道生老師、本社弘法董事慧參法師、性聰法師、與本社各董事、各社友等贊助舉行開學禮,本人歡喜無量。
 
回溯本社創立已經六週年,經向政府註冊為不牟利的佛學社團體,自開辦以來,不斷的開設佛學講座,於一九六八年嘗試開設佛學講習班,參加者以社友為限,分佛學、國學、英文、書法共四科,開辦一期,因本人有病,醫囑養疴,未能繼續,已擱三年,至今次六週年社員大會,幸得教育界黃家樹校長、黃達炎先生、何錦燦先生,參加本社為社員,同時在大會通過舉辦今次佛學研究班,分佛學初階及佛學深造兩組,即蒙各社友樂意捐助購入學員座椅及油印機各項設備,自報章發表以來,連日各位同學熱心報名參加研究者,經已超額,本人代表本社不勝感謝。
 
演詞附註:佛學是智信而非迷信,重哲學而非玄學,本班的講義重學理研究,將來在人生的家庭上社會上,基此學理,得到自己的活學活用,換言之,即是得到精神上的受用,本人願望各位同學細心研究,以期轉教他人,達到自利利他,解脫各種苦惱,究竟身心安樂。
Go Back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